社会服务

网络化PAR平台

发表时间::2017-12-29 17:30:53  浏览次数:

基地(实验室、中心)研发的代表性成果:便捷算法程序设计方法(PAR方法)、便捷模型驱动软件开发平台(PAR平台)、“名师授道”在线便捷编程教学和服务平台已成功安装在基地曙光5000高性能并行服务器上, 可为国内外各类用户提供软件代码生成和软件人才培训方面的服务。

 

主要特色:

★支持模型驱动的软件开发,建模语言简单易学,软件和算法生成式系统使用方便;

 PAR平台部署在云端,世界范围均可以通过简单的台式机或手机使用;

 ★支持形式化开发,保证了软件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PAR方法和PAR平台特别适用于软件服务外包,可以大幅度提高外包软件设计的效率和软件的可靠性;

PAR方法给出了算法和程序的设计过程,能讲清算法、程序的由来,适用于各类人员学习掌握算法程序设计和程序开发的方法。

 

主要应用领域:

PAR平台属于基础软件,应用范围很广。已用此平台开发了许多难度和复杂度很大的算法程序和数据库应用软件,其中包括国际计算机科学最高奖图灵奖获得者Knuth教授90年提出的数制转换程序验证的世界难题,由图灵奖获得者HopcroftTarjan发明的经典图平面性算法程序的形式化开发和代码生成。实践证明,用PAR方法提供的语言和程序自动生成工具开发软件具有原理简单,使用方便,通用性强,可靠性高等特点。国家有关部门已率先应用这些成果,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除此之外,PAR平台在软件服务外包、信息处理、金融财税等领域,以及各类初、中、高层次算法、程序和数据库应用软件开发人员培训等方面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