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动态

图灵奖获得者琼-霍普克罗夫特教授将来我校讲学

发表时间: 2015-1-29 17:09:10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本国合基地国际合作的水平和层次,国家网络化支撑软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邀请图灵奖(等同于计算机科学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康奈尔大学John Hopcroft(琼-霍普克罗夫特)教授于2015年1月5日来校在瑶湖论坛作演讲,并聘其为国家网络化支撑软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名誉主任。 
    瑶湖讲坛主题:大数据科学理论和应用 
    时间:2015年1月5日上午9:00~10:00 
    地点: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6201) 
    主讲嘉宾简介:琼-霍普克罗夫特教授是享誉世界的计算机科学大师,美国科学院、美国工程院、以及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三院院士,1986年由于在算法及数据结构设计和分析方面的奠基性杰出成就,被授予世界计算机科学领域最高奖——图灵奖。1992年到1998年,被布什总统聘任为美国国家科学委员会委员。琼-霍普克罗夫特教授曾于2007年6月应邀出席我校与省科协联合主办的首届计算机科学与软件新技术国际学术论坛并作论坛主题报告。时任省委书记孟建柱亲切会见琼-霍普克罗夫特,并全程听取他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