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验室新闻

喜讯:基地顾问教授Misra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发表时间: 2018-2-11 18:02:36     访问量:

喜讯:国家网络化支撑软件国合基地顾问教授Misra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继我校国家网络化支撑软件国合基地名誉主任霍普克洛夫特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之后,今天又传来喜讯,基地顾问教授Misra当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基地主任薛锦云教授是少数几个由Misra亲自告知喜讯的专家之一。

2013年,Misra教授应邀出席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届构件化软件形式化方法国际研讨会 (FACS2013)及相关卫星会议,并作大会报告,同时由我校聘任为基地顾问教授。FACS2013会议期间,Misra仔细聆听薛锦云教授系统介绍PAR方法和PAR平台及主持承担国基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取得的科研成果后,赞扬薛教授是中国真正做出开创性研究的专家。

20164月,Misra邀请薛锦云教授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参加该校为庆祝他的学术成就而举办的专题报告会,并在会上作演讲。应邀出席报告会并作演讲的27位专家中,26位是来自世界一流大学或世界著名企业的著名计算机科学家。薛锦云教授作为中国唯一受邀参会并作演讲的专家,再次印证了Misra对薛教授开创性研究成果的肯定。

Misra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该校计算机专业世界排名第7位)教授,在云计算、并发程序设计领域取得了国际公认的成果,他与Chandy共同研发的Unity语言在学术界与工业界得到广泛应用。Misra教授近期成功研制出云计算语言“Orc”,并与图灵奖获得者Tony Hoare在大型程序自动化验证方面做了开拓性工作。

由于基地开展的科学研究与Misra的研究内容密切相关,Misra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必将进一步促进基地与世界一流大学的联系,加快基地科学研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