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验室新闻

基地名誉主任霍普克洛夫特教授当选中科院外籍院士

发表时间: 2017-11-28 1:41:33     访问量:

我校国家网络化支撑软件国合基地名誉主任霍普克洛夫特教授当选中科院外籍院士

                                           

                                     

近日,我校国家网络化支撑软件国合基地名誉主任霍普克洛夫特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霍普克洛夫特教授是享誉世界的计算机科学大师,美国康奈尔大学智能机器人实验室主任。

我校与霍普克洛夫特教授的关系由来已久。1986年,基地主任薛锦云教授在康奈尔大学做访问学者期间,就应邀出席过他获得图灵奖的庆典盛会。2007年6月,霍普克洛夫特应邀访问我校高性能计算重点实验窒, 和实验室师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并出席我校主办的计算机科学与软件新技术国际学术论坛作主旨报告。时任省委书记孟建柱亲切会见了霍普克洛夫特,并出席论坛作了“让科技之光照亮未来发展之路”的专题演讲,全程听取霍普克洛夫特教授的主题报告。

我校与霍普克洛夫特教授建立密切联系后,国内上海交大、华中科大和北京大学等十多所著名高校也与他建立了学术联系,为我国计算机亊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2015年元月, 霍普克洛夫特教授再次访问我校, 对我们国合基地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给予了耐心指导和帮助, 并被我校聘为国家网络化支撑软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名誉主任,进一步加深了本基地和康奈尔大学这一世界一流名校的学术联系,扩展了基地科学研究和学术骨干发展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