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验室新闻

我校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研究成果受到省、厅领导高度重视

发表时间: 2016-12-31 10:44:28     访问量:

我校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研究成果受到省、厅领导高度重视

  

 

2016年12月30日,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多家省直部门主办的江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上,我校国家网络化支撑软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薛锦云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自科基金重大(点)国际合作项目研制成功的科研成果:便捷算法程序设计方法(PAR方法)、便捷模型驱动软件开发平台(PAR平台)、“名师授道”在线便捷编程教学和服务平台受到省和教育厅领导的高度重视。

12月3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和厅长叶仁荪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我校展馆,径直来到我校国家网络化支撑软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展位。仔细听取了基地负责人薛锦云教授作成果介绍。当两位厅领导获悉薛教授的科研成果受到世界计算机科学最高奖---图灵奖获得者Tony Hoare教授赞颂,主持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取得我省该类项目零的突破时,当即表示“这么好的科研成果,为什么我们预先不知道?”,并指示随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将这些成果在省教电视台和厅信息中心展播。

同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孙菊生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陪同下也莅临我校展馆,认真听取了基地科研成果介绍。当他得知我省原省委书记孟建柱也特别重视薛教授的科研究成果时,特意拿取基地科研成果宣传页交秘书保存。

成果对接会上,基地负责人薛锦云还与江西博微新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贺签署了成果转化协议。

2016年3月,薛锦云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自科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经费250万元)批准结题,成为我校和我省有史以来率先获批和结题的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2010年薛锦云在我省率先获批了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后,省内多所高校的大牛们急起直追。至今省里共申请获准一般重点项目10项(其中南昌大学8项),平均每项经费280万元。2015年东华理工大学国家杰青陈焕文获准基金重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总经费215万元。学界共知:国基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主持人实际所得经费和申请难度均远大于一般重点项目。所以我们认为薛锦云今年结题的重点国基项目是我校和我省该类结题和获准项目零的突破,属于我校和我省历史性、突破性和标志性业绩,意义十分重大。

该项目的成果属于网络化支撑软件,应用范围很广,可以通过互联网取得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已经在我国军方抗震救灾“救援之星”软件系统和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装备保障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等需要高可信软件的领域获得重要应用,其理论成果获得国际顶级运筹学大会国际运筹学进展奖”。该成果还在软件服务外包,在线便捷编程教学和服务平台方面,获得重要应用,已和上海宝兴软件和江西省博微软件公司建立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该项目2016年初高票通过国家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组织的会议结题答辩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