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团队合作

法国约瑟夫傅立叶大学

发表时间::2017-12-29 17:26:00  浏览次数:

     约瑟夫傅立叶大学,即格勒诺布尔第一大学。一所在法国、欧洲乃至全世界都有很高声誉的科学医学大学。在科学领域的科研专家和学术成果誉满全球。该校的伟大创始人,约瑟夫傅立叶是非常值得骄傲的。在其悠长的历史中,还培养出了许多杰出人物。此外,学校还有一批法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以及世界计算机科学最高奖-图灵奖获得者斯法克斯。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评价中,约瑟夫傅立叶大学被认为是法国在科学,技术,医学领域的教学和研究的顶尖大学,并且在201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的世界大学排名中,约瑟夫傅立叶大学排在法国公立大学第三位,外省公立大学排名第一。
    在德国CHE大学等级排名中,约瑟夫傅立叶大学与法国另外两所大学共同在生物,化学,物理,数学领域被评为欧洲顶级(Top Group)。在这三所法国大学当中,约瑟夫傅立叶大学为外省唯一一所被评为顶级的大学。
    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评价约瑟夫傅立叶大学是法国顶尖大学之一,为学生提供先进的高素质的教育,以使他们获得很强的专业技能。在201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约瑟夫傅立叶大学排在法国公立大学第五位,位列外省公立大学第一位。其中在环境学与地球和海洋科学领域,位列法国第一。
    在《自然》杂志发布的的2012年《自然出版指数》中,约瑟夫傅立叶大学以29篇的发表量,位列全球二百强科研机构。约瑟夫傅立叶大学为法国第四大研究型大学,并且是法国第九大科研机构。

    fourier universit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