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英官方报告:英国留学费用不高 高校具国际竞争优势

发表时间: 2014-12-29 17:06:09     访问量:

   英国近期发布的两份官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教育不仅在学术方面,并且在学费和生活费方面仍具有明显的国际竞争优势。
    第一份调查是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近期公布了2011年“学生满意度调查”的结果。 该调查收到来自全英154所高等教育院校和99所延续教育学院的26万5千名毕业生(包括英国、欧盟和国际学生)的回复。
    这次调查的主要结果包括:
    1. 83%的学生对就读的院校及其课程表示满意。
    2. 在调查的7个类别中,满意度和2010年相比大都有所上升;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学生们认为学校的教职员工做得很好。
    3. 84%的学生对自己课程的教学质量表示满意。
    4. 77%的学生对自己获得的学术支持表示满意。
    英国文化协会的高等教育总监说:“这个‘学生满意度调查’对准备去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调查结果显示,学生普遍对英国的课程和教学的质量非常满意。而且,对于需要改进的地方,英国的院校也非常乐意倾听学生的声音并努力提高标准。” 
    第二份调查来自英国的高等教育国际部,最近做了一个关于国际学生在不同国家的大学学习本科及以上课程的学费调查。 调查表明,英国无论在学费还是生活费方面都很有竞争力——留学英国,物有所值!
    下面是该调查报告的一些主要数据和发现:
    1. 因为汇率的影响,对于中国学生来讲,去英国留学的费用自2008年以来下降了24.5%。
    2. 根据参与调查的学校获得的数据,在英国留学的费用比美国低。
    3. 根据参与调查的学校获得的数据,英国大学的学费比澳洲的低,即使排名更高。  比如,在澳洲某大学读历史专业的国际学生需要支付£16,000英镑学费,但同样课程在英国的牛津大学只需要£12,000英镑。
    4. 在生活费用方面,英国比美国、澳洲和荷兰都要低。根据调查报告,美国是最贵的(在哈佛一年的生活费为£18,531英镑)。
    5. 在荷兰和德国的生活费用与英国相近,但像柏林和阿姆斯特丹这样的大城市要相对高一些。新加坡也和英国差不多。
    6. 考虑到课程的长短,英国的课程紧凑而严谨,因此获取学位的时间相对较短,通常攻读学士学位课程只需三年、硕士学位为一年,从而降低了留学所需的总费用。
    7. 此外,去英国读书还有很多隐形的优惠,比如在英国就读6个月以上课程的海外留学生可以免费享受国民医疗保健服务(NHS),同时还可在学期期间每周从事一定时间的兼职工作,假期可全职打工。
    长期以来,英国的高校以高质量的教育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 
        (源:东方国际欧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