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栏

莱斯特大学硕士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发表时间: 2015-12-29 17:01:50     访问量:

一、 关于中外合作办学
1、问:如果我想去留学,有哪些留学方式?
答:A:自己申请留学(包括通过中介申请)。 B:中外合作办学(学位类别:学位,硕士,博士;招生方式:自主招生,纳入国家计划) C: 公费留学

2、问:与其他方式相比,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项目有哪些优势?
答:留学方式大概分为“公费留学”、“自己申请留学(包括通过中介申请)”和“中外合作办学”三类。其中中外合作办学又分为“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院校之间的合作项目”两种形式。提醒广大学生,留学前务必认真了解各种方式的特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留学方式。通过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具有如下几点优势:①项目的实施非常规范,无论是学费报批、招生、入学、毕业、学位认证等过程都受到教育部的监督和管理;②被录取的学生需要在我国教育部网站进行正式注册,从而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③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能够得到国内、国际和用人单位的承认。 

3、问:通过本合作办学项目拿到的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是否与英国本土学生拿到的证书相同?
答:相同。 

4、问:国内好像有很多大学都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什么区别和特点呢?
答:国内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根据招生方式分为:国内统招和自主招生;根据颁发的学位分为:双学位(国内和国外两个学校的学位)和单学位(国外学校学位)。我校与英国莱斯特大学的中外合作项目采用自主招生方式,并颁发莱斯特大学学历、学位证书。 

5、问: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质量如何?
答:办学双方的层次决定了办学的质量。我们的项目由江西师大省高校软件科技中心(含江西省高性能计算重点实验室)、江西师大国际教育学院、莱斯特大学计算机系负责实施。这三方在国内和国际均有一定影响力,进而保证了办学质量。 

6、问:莱斯特大学计算机硕士毕业生的社会认可度怎样?
答:莱斯特大学是一所实力强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包括计算机科学等多个领域表现突出,并获得了极高的评价,毕业学生也很受国际大公司的青睐。 

7、 问:这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可以在网上查询到吗?
答:可以。我们这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了中国教育部的正式批准,详见教育部涉外教育监管网(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approval/detail/608)。 

8、问:回国后,学位和学历如何认证?
答:本项目是经过教育部批准的,教育部有义务为你获取的证书进行认证。关于具体的认证说明和流程见教育涉外监管网(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news/index/48)。 



二、关于留学费用和项目学习
9、问:是否提供贷款?
答:不提供。

10、问:对那些很优秀的学生可否公费?
答:没有公费。这个项目是自费留学项目,但莱斯特大学为本项目提供的学费减免政策能够让学生节省近三分之一的费用。

11、问:去国外学习的时候,可否打工?
答:英国具有灵活宽松的打工政策,可以通过打工来赚取生活费,甚至部分学费。

12、问:签证是不是比较难?
答:只要满足签证的基本条件,雅思达到要求,并且拿到了莱斯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有一定的家庭经济基础,签证成功率就很高。

13、问:雅思单科也需要过5.5分吗?
答:是的,每科都是。

14、问:为什么优秀专科生可以和本科生一起入学?
答:英国是少数几个专科毕业生直接读硕士的国家,这正体现了英国高校既严谨又灵活的教育体系。世界名校莱斯特大学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不仅包括专业能力,还包括逻辑思维能力等。我们不排斥专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强的专科生通过本项目出国深造。 

15、问:担心由于某种原因,比如雅思过不了,去不了国外学习怎么办?
答:我们有一流的雅思教学队伍,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并且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即便第一次雅思考试失利,还可以免费在雅思班学习,只要在出国前通过雅思便可。 

16、问:如果拿不到学位怎么办?
答:对于通过了莱斯特大学全部科目考试和硕士论文评定的学生,可获得莱斯特大学授予的与该校全日制学生相同的“高级计算机科学理学硕士学位”;而对于通过了所有科目考试但未能通过硕士学位论文评定的学生,莱斯特大学将授予其研究生文凭。如果上述条件都没有达到,我校将引导这类学生转为攻读江西师大软件工程硕士(根据自己意愿)。 

17、如果水平足够,不想在国内进行第一年学习,可以么?
答:雅思成绩必须达到6.0分,同时通过特招班的各项严格考核后,可直接进入特招班进行核心课程学习。 

18、问:在国外有什么医疗保障?校园环境如何?
答:作为莱斯特大学学生,在英国学习和生活期间,享受和英国公民同等待遇的医疗保险。莱斯特市是一座融现代与古老的文化都市,四面环山、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治安良好,城市每个角落都洋溢的热情友善和谐的气氛。 

19、问:回国后就业前景如何?
答:本项目毕业生既能学到扎实的理论知识,又能培养实际动手技能。回国后可接受3个月左右的免费就职前的培训。中软国际、上海宝信等诸多国内大型企事业单位都很希望录用本项目毕业生。 

20、问:留在海外工作及读博深造的机会有多大?
答:1、积累海外工作经验。莱斯特大学毕业生倍受雇主青睐,该校的就业情况排名一直位于英国前20名,许多国际知名企业都乐意到莱斯特大学进行招聘。如:普华永道、埃森哲公司、康力斯集团、西门子、Enterprise汽车租赁公司等。莱斯特大学为国际留学毕业生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2009年该校发布了来自英国伦敦、伯明翰、莱斯特、爱丁堡、邓迪、阿伯丁、格拉斯哥等多个城市的372个工作岗位供留学生选择。 2、 继续留英攻读博士学位。莱斯特大学具有博士授予权(包含计算机科学、传媒、航空等),该校鼓励学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学生可以自主选择感兴趣的学科、研究方向和博士生导师。英国的教育水平很高,享誉世界的名校很多,学生也可以申请到世界顶级学府(如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21、问:是否通过笔试以后,就一定能进入本项目?
答:不是。我们是自主招生,我们会严格按照英国莱斯特大学的招生标准来考核学生。通过笔试之后还要经过严格的面试,面试不合格也不能进入该项目。我们要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核,不单单是专业考试。 

22、问:在国内的学习算不算预科班(据了解英国本地学生读硕士只需一年)?
答:不能算作预科班。在国内学习的时间为15个月,分为硕士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两大部分。 

23、问:目前有多少人通过这个项目去留学?
答:我们这个项目是2011年5月份通过教育部审批的,所以今年是第一届招生,我们会对第一届学生制定非常有利的政策。 

24、问:有哪些报名时间可以供我们选择?
答:本项目招生主要分为3个阶段:秋季班,春季班,特招班。这3个班招生对象不同:
1. 秋季班:每年6月-9月报名,主要面向已毕业的本、专科学生、大三升大四的本科生和特别优秀的大二升大三的专科生。
2. 春季班:每年1月-2月报名,主要面向本科在读大四,英语和专业基础较好的学生。本科在读大三学生也可以报名,但要拿到学士学位证后,才能出国学习。
3. 特招班:每年6月报名,主要面向雅思成绩已达到6.0,专业基础过硬,著名高校国际班的毕业生或已在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说明:秋季班与春季班在国内学习的课程和课时量是完全相同的,招收春季班主要是考虑到部分高校大四学生上学期有课,从而错过了秋季班的报名。

25、秋季班和春季班是在一起上课么?
答:秋季班和春季班的课程和课时量相同,专业课在一起上,英语课分开上。由于秋季班开班是前一年秋天,而春季班开班是第二年春天,因此课程安排会比秋季班紧凑。 

26、问:秋季班的招生对象包括“本科在读大三学生”有何优势?
答:由于大部分高校大四学生只有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的教学任务,许多大三学生迫切希望提前进入中英合作硕士班,让硕士班英语与基础课的学习和本科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同时进行。这样优秀本科生就能在5年内完成国内学士学位和莱斯特大学硕士学位的学习,节省学习时间,获得世界一流高校硕士学位,实现尽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