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验室新闻

薛锦云教授被江西省发改委聘为“特聘专家顾问”

发表时间: 2018-7-4 13:41:45     访问量:

         

 628日下午,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由张和平主任给该委选定的34位专家颁发“特聘专家顾问”证书,并召开第一次专家顾问座谈会。发改委全体委领导和全部30个处院的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16位专家的发言。

省发改委为了充分借助外脑,集聚专家学者智慧,提供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的能力,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江西省的发展改革工作,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选聘34位专家顾问,从事专项调查研究和重大政策研究,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对我省重大改革和重大规划提供咨询和论证等服务。我省有九名专家入选,他们是:全国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获得者南昌大学副校长江凤益教授,国家杰青南昌航空大学罗胜联校长,江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汪玉奇资深研究员等;我校国家网络化支撑软件国合基地主任薛锦云教授也在九人之列。

座谈会上薛锦云针对张和平主任指出的江西发展的主要问题是“科技创新能力不足”这一主要问题,结合自身优势谈了3点咨询意见:第一,鼓励和支持江西教学、科研和企业人员积极申报国家级创新项目,并提供申报技术咨询;第二,充分利用国家网络化支撑软件国合基地优越的国际学术资源,邀请图灵奖获得者、中科院外籍院士霍普克罗夫特为代表的国际著名专家再次访问江西师大和南昌,引领和指导云计算、大数据处理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江西的推广应用;第三,组织带领学术团队继续开展创新研究,多出创新成果,为江西社会经济发展直接做出贡献,在全省起到示范作用。

最近获悉由薛锦云亲自执笔、全面反映团队在18项国家级课题连续资助下取得的原创性成果的学术论文,已被国际软件形式工程方法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全文接收发表。这一结果对确定该项成果的国际领先地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