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验室新闻

薛锦云等成功访问日本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学JAIST和法政大学

发表时间: 2016-12-4 18:17:07     访问量:

    11月14日至11月22日,国家网络化支撑软件国际合作基地薛锦云教授、胡启敏副教授和游珍博士在东京参加第十八届形式化工程方法国际会议后,还应邀访问了日本北陆先端科技大学院大学(JAIST)和法政大学(Hosei University)。 
    JAIST是1990年设立的“研究院性质日本国立大学”,旨在创建世界高水准学府,培养顶尖科学技术创新人才。该校科研水平在日本名列第二,仅次于东京大学。薛锦云等与JAIST的Yasuo Tan教授、Yotu Lim副教授的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并参观了在JAIST设立的日本顶级高性能计算中心和智能家居iHouse实验楼,还与该学科即将毕业、有意来本基地工作的博士生进行了深入具体的交谈。 
    法政大学是东京都内五大名校之一,其前身是1880年成立的东京法学社,是日本最早的私立法律学校,被称为日本政治家与教育家的摇篮,1920年改称法政大学,1929年设立航空研究会,1950年设立了工学部,正式成为了一所综合性大学。薛锦云等与该校情报学科部的多位教授进行了科研探讨交流后,该校分管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副校长Kazuo Yana教授和事务部Yasuhiro Hosoda课长会见了薛锦云等三位教师,围绕两校教育和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薛锦云等介绍了本基地的科研实力、已有国际合作基础和我校社会科学特别是法学研究的优势。Yana副校长表达了与我校信息学科和法学等社会科学学科开展科研和教育合作的强烈愿望, 并希望按照本基地与英国莱斯特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模式开展教育合作,并为研究生提供多种奖学金和专业课程的英语教学。 
    这次赴日本访问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本国合基地的国际影响力, 拓宽了教育和科研国际合作的途径。